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登革熱疫情拉警報 境外移入病例倍增

2019/5/26 16:12(5/26 23: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6日電)高雄市衛生局今天發布第23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確診個案,由於今年累計境外移入案例已與台北市並居全台之冠,加上適逢汛期病媒蚊指數竄升,疫情拉警報,衛生局呼籲配合防疫。

衛生局指出,這名新增個案是家住小港區的越南籍女性新住民,20日在越南發燒、咳嗽,在當地就醫服藥診斷為感冒,21日返台入境高雄時,因體溫過高經機場發燒篩檢站攔檢抽血快篩為陰性,23日由疾病管制署判定為登革熱第2型個案,個案仍住院治療中。

衛生局表示,2月出現的今年首例本土性登革熱病例,追蹤至3月初疫情並無擴大,之後也未有新增病例。但高市境外移入個案,是去年同期11例的2倍之多,加上近日陣雨不斷,各地登革熱病媒蚊指數持續偏高,疫情一觸即發的風險很高,呼籲民眾注意配合防疫,如要前往東南亞也要提高警覺。

衛生局疾管處監測,登革熱病媒蚊密度近1個月來直線上升,其中鳳山區有8個里布氏指數3級以上最為嚴重,防疫團隊上週在鳳山區文德里、鳳東里、文山里巡檢,查獲117個積水容器,其中88個已孳生病媒蚊幼蟲,現場開出30張舉發單。

此外,前鎮區「允棟市場」荒廢30年,經市府傳染病評估會委員建議應立即拆除,高市經發局將依空地空屋管理自治條例限期要求攤商所有人、管理人及使用人自行拆除,無法通知或屆期不自行拆除者,將由高市工務局拆除。(編輯:黃世雅)108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