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鐵7/1起每週增開18班 首度週運能破千

2019/5/27 1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7日電)台灣高鐵公司今天宣布,因應旅運量持續成長,7月1日,每週增開18班次列車,包括南下及北上各9班,增開後每週服務班次達1015班,是高鐵通車12年多以來首次每週運能破千班。

台灣高鐵2007年初通車,旅運需求逐年提升,上一次增班是去年10月8日,從每週989班增至997班,這次再增至1015班,是通車以來首次每週破千班運能。

台灣高鐵說,配合這次增班,部分晨間時段北上區間列車也將自7月1日起調整發車及停靠時刻;旅客自6月4日凌晨零時起,可依照新班表購買7月1日開行的車票。

台灣高鐵表示,這次增班規劃是依據長期觀察旅客需求,相關規劃說明如下:

一、平日的通勤及商務需求:針對週一至週五通勤及商務旅運需求較高的時段,加開8班次列車(南下5班北上3班),加強服務平日南來北往的旅客。

二、週末假期出遊及返鄉旅客:依據近期運量分析,自週四下午開始,旅客即有提前出遊或返鄉的旅運需求,特別規劃自週四下午起至週日期間,加開10班次列車(南下4班北上6班)。分別為週四下午增加2班次,週五增加3班次、週六增加2班次以及週日增加3班次,加強服務旅客安排週末假期及提前返鄉的需求。

同時,為使商務洽公或是前往機場出國的旅客時間規劃更具彈性,7月1日起,包括北上502、1504、1508、1510等4班次列車,將調整發車及停靠各站時刻,各站發車時間將分別提前5至20分鐘,調整後,台中以北旅客搭乘首班502車次北上列車,最早可在7時9分抵達台北,更可在6時47分抵達桃園,較原時刻表大幅提前20分鐘抵達目的地。(編輯:管中維)108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