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躺馬路聽金曲 台東星空音樂會首場池上登場

2019/5/30 16:10(5/30 1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0日電)最美的星空、躺馬路,聆聽金曲音樂,旅行台東可以一次滿足這3個願望。台東縣政府推出7場次的星空音樂會,首場6月1日在池上登場。

台東縣政府規劃的7場次星空音樂會,日前釋出前2場的資訊,6月1日及6月8日分別在池上伯朗大道及長濱金剛大道舉行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只有在台東才能躺在規劃的馬路上,在無光害的夜空下徜徉整片燦爛的星空,還有優雅悅耳的音樂相伴,堪稱全台最美的旅遊享受。

饒慶鈴表示,音樂會場地及表演團體皆有特別設計,池上伯朗大道白天為著名的旅遊景點,但夜晚能欣賞平原星空,在兩旁稻浪相伴下,搭配管弦樂音飄揚;而長濱金剛大道,環山鄰海的圍繞,像是原野中的孤島,搭配原住民得天獨厚的嘹亮嗓音,將展現台東美景的遼闊氣勢。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江慧卿表示,2場活動都是在傍晚5時展開,現場有各式在地美食及特色店家進駐設攤,晚上7時過後民眾可以躺在馬路上,在音樂的伴隨下徜徉星海。

除了音樂演出外,也邀請曾任台中天文學會理事長,星空導覽天文專家吳建德帶領大家一起星空漫遊,解說當季星空。

江慧卿表示,6月1日池上伯朗大道場,將由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主持人屠潔主持,並邀請在地優質樂團「池上弦樂團」開場演出,特別邀請到成立已30餘年、國家音樂廳演奏經驗超過150場,也是金曲獎表演常客的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為系列音樂會揭開序幕。

6月8日長濱金剛大道場,則是由知名廣播節目「青春點點點」主持人歐馬克主持,邀請在地知名阿美族青年樂團「鹿角樂團」開場,結合原住民古調與流行音樂,搭配阿卡貝拉人聲樂團,給民眾不同感受,特別邀請曾以「輕快的生活」專輯獲2011年度十大優良專輯、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以莉.高露作為整場音樂會的完美壓軸。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除了6月2場次外,暑假期間7月5日成功三仙台、7月6日長濱金剛大道、7月27日太麻里曙光園區、8月24日關山親水公園、8月31日加路蘭遊憩區等五場蓄勢待發,星空導覽活動將持續舉辦。(編輯:陳俊碩)108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