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擬成立鐵道觀光協會 串聯相關文化

2019/6/4 20:39(6/4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4日電)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宜蘭說,交通部已責成觀光局計畫於今年7月成立「台灣鐵道觀光協會」,同時規劃「2022鐵道觀光旅遊年」,希望串聯鐵道相關觀光、文化與經濟。

台鐵宜蘭線鐵路於1917年動工興建,工程分別從路線的南、北兩端進行。1919年,南端的蘇澳到礁溪段,還有北端的八堵到瑞芳段通車。

為慶祝今年蘇澳到礁溪段通車100週年,台鐵局今天下午於蘇澳到礁溪之間,推出只有一班次的懷舊列車,開行被鐵道迷尊稱為「機關車女王」的蒸汽火車(CT273)附掛6節復興號車廂載客,沿途停靠蘇澳、冬山、羅東、二結、宜蘭及礁溪共6個車站,讓蒸汽火車再次行駛於鐵道上,也讓旅客一起回首這段路線百年風華,緬懷沿途景觀及車站的變遷。

林佳龍在蘇澳火車站出席啟航儀式時說,他也是鐵道迷,鐵路做到哪裡,台灣就發展到哪裡,大家都因為鐵路,成為台灣生命共同體一部分。鐵道的觀光是交通部重要業務,交通部已責成觀光局在7月成立「台灣鐵道觀光協會」,同時規劃「2022鐵道觀光旅遊年」,希望串聯鐵道相關觀光、文化與經濟。

台鐵局表示,這列蒸汽火車限量224張車票,5月25日上午9時起開放訂購車位後,短短5分鐘內就被秒殺。今天從蘇澳端發車後,於各停靠站停留15至50分鐘,讓乘客可以暫時下車,欣賞各車站與周邊風光。

此外,還有不少攝影愛好者沿著火車路線,一路跟隨在主要地標取景。(編輯:方沛清)108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