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醫大新竹附醫招募學生志工 體驗服務人群

2019/6/10 11:50(6/10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10日電)為讓有志從事志願服務的學生體驗服務人群的意義,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提供30名志願服務機會,讓學生在服務中學習,將於13日上午9時開放網路報名。

中醫大新竹附醫院長陳自諒今天表示,招募暑期學生志工需年滿15歲的就學中高中、職學生,大專生限三年級以下(含三年級),具服務熱誠,願意關懷醫院病人,服務時數至少22小時,時間從7月1日至10月31日,結束服務後需繳交服務心得。

陳自諒說,暑期學生志工須參加6月29日的職前訓練,相關招募訊息將從6月13日上午9時開放網路報名,報名連網址為https://forms.gle/iRjrvYfEkCuyrVvC8,若額滿則提前停止報名。

「因為平常工作忙碌,所以利用休假來當志工紓壓。」在新竹科學園區擔任工程師的阿瑋說,到醫院當志工,偶爾會遇到客訴,但大部分病患都給予肯定,讓他充滿動力。

即將高中畢業的小宣,因明確知道自己的興趣在於醫學、藥學,加上媽媽也是醫院志工,因此利用假期到醫院服務,他說,除了希望增加相關經驗,也希望透過幫助他人,提升自我價值與成就感。

中醫大新竹附醫社工組長闕昀珮表示,這次招募志工分為六大組,包括「門診」、「急診」協助病患路線指引等服務,「藥局」藥物拆裝與分類、「內視鏡室」引導病患檢驗、「復健科」引導復健與「社區醫學組」協助宣導活動等。(編輯:張銘坤)108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