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手術解決狐臭女男比例約4比1 女性意願較高

2019/6/11 14:42(6/11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1日電)狐臭問題男女都可能會有,但女性手術解決意願較高,統計女男比例約4比1。台中市一位陳姓婦人即因產後狐臭變本加厲,經手術刮除腋下、乳暈和下體的頂漿腺後,才解決體味煩惱。

光田綜合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吳文宏今天表示,許多人將「汗臭味」和「狐臭」搞混,以為腋下多汗就是狐臭,其實兩者不同。汗臭味是一般汗腺過度分泌汗水出現的氣味,通常只要洗澡清潔就能有效改善,但狐臭是頂漿腺分泌比汗腺更油膩的淡黃色分泌物,有狐臭者多數伴隨多汗問題,但多汗不一定有狐臭。

吳文宏說,患者陳婦在懷孕前就有狐臭問題,只是過去沒有積極處理,後來結婚懷孕,去年初生產後,身體女性賀爾蒙改變,促使頂漿腺分泌更旺盛,體味更加明顯,照顧孩子忙碌又流汗,狐臭問題一發不可收拾。

婦人原以為產後身體慢慢復原,身上異味也可能改善,但後來未改善,每當流汗、情緒興奮、緊張時,異味更加明顯,嚴重影響生活,在醫師建議下,今年初接受根除手術,依序處理會陰部、腋下及乳暈等部位,將頂漿腺移除,減低出汗量及異味。

吳文宏表示,男女性腋下、乳暈和會陰部都有頂漿腺,狐臭問題也不僅出現在女性身上,只是女性對於難聞的氣味比較敏感,手術意願較高,臨床手術女男比例約4比1。(編輯:翁翠萍)108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