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獨具特色 台江學園入圍世界建築獎

2019/7/10 20:43(7/10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0日電)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今晚證實,台江國家公園行政中心及遊客中心(台江學園)入圍有「建築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建築獎,得獎名單預定12月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揭曉。

世界建築獎(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WAF)是目前世界規模最大的建築評選盛事,被譽為建築界的奧斯卡獎,但台管處人員表示,入圍及得獎相關訊息得由主辦單位公布。

台江國家公園是台灣第8座國家公園,也是台灣唯一的濕地型的國家公園。

台江學園則是南部行政機關第一座鑽石級的綠建築,外觀採白色系列,從高空俯瞰,就像一群黑面琵鷺、小白鷺等白色水鳥聚集於濕地的樣子;從地面看則是白色鹽山的意象,屋頂傾斜曲線模仿中央山脈的山稜線,非常有特色。

台江學園除了保留既有地景地貌外,透過「高腳屋」的構造形式,避免地景被破壞,園區內設置連通水路,串聯各自獨立漁塭,銜接至鄰近嘉南大圳水系,形成自然感潮水體,以活絡水質,提供浮游生物、魚、蝦、貝類等生物優質棲息水域環境,保留既有雜木林等生態系,維護原有生物棲地,儼然成為兼具台江歷史人文生態產業特色之縮影場域。

占地面積達6.6公頃的台江學園,於民國105年1月13日正式啟用,結合環境教育、遊憩體驗、生態旅遊、人文學習及產業加值於一身之多功能場域,進而帶動地方及觀光產業向上提升與發展。(編輯:黃世雅)108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