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航飛台10年 預告近期再開往返台灣新航線

2019/8/20 20:26(8/20 2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日電)亞洲航空AirAsia是亞洲最大的低成本航空,2009年7月進軍台灣,今年滿10年,亞航長程運輸首席執行長班雅明BENYMIN ISMAIL今天來台灣切蛋糕,預告近期再開往返台灣新航線。

班雅明說,2009年7月1日,AirAsia正式營運台灣,台北-吉隆坡是第一條航線,10年後,AirAsia在台灣的業務量大幅成長,至今年7月底,AirAsia共載運了660萬從台北或高雄出發的乘客,很快就要再新增往返台灣的新航線。

班雅明說,AirAsia重視台灣市場,10年來,不僅刺激台灣觀光產業,也創造了就業機會,目前共僱用100多名台灣員工,其中約三分之一是空服員,其他則是地勤及商務部門人員。

根據AirAsia提供的資料,目前AirAsia從台北或高雄出發的直飛航線已增為13條,橫跨馬來西亞、日本、菲律賓、泰國等,一週共有88個航班往返台北/高雄至其他航點。

AirAsia台灣區行銷業務總經理陳長星表示,AirAsia 2019年上半年在台灣的乘載率高達85.7%,預估今年在台灣搭載的旅客人數將破180萬人次,與剛開航相比,年承載人數可望有5倍以上的成長。

陳長星說,10年前AirAsia在台灣只有3名員工,地勤作業委外辦理,2017年後由AirAsia自營,現已有71名員工。

AirAsia慶祝開航台灣10週年,今天宣布,明天上午10時起至25日深夜11時59分止,推出台北/高雄直飛航線單程未稅新台幣1088元起促銷價,可購買至2020年2月29日前出發的機票。(編輯:方沛清)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