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一甲子 首架飛機水陸兩用勾歷史回憶

2019/9/16 17:17(9/16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6日電)華航今年開航60週年,今天宣布舉辦「當我們同在一起_尋找您與華航的共同記憶」,同時提供華航首架飛機PBY-5的照片,這架水陸兩用飛機,讓人勾起華航歷史回憶。

華航1959年9月成立,初期以兩架水陸兩用的PBY-5飛機營運,多半是軍事活動,1962年開啟民用航空客運服務,首條航線是台北-花蓮,至今擁有波音、空中巴士等各型航機共88架,包括自營及與其他業者合作,共飛航29個國家、地區及160個航點。

華航說,開航一甲子,與許多民眾共同見證了台灣的成長,也一步一腳印開拓台灣航空史上各項重要里程碑。為迎接60週年,特別舉辦經典照片徵集活動,邀請全民投稿,分享屬於自己與華航的影像邂逅。

華航說,經典照片主題無論人物、飛機、客艙,須可直接辨識與華航相關,1959年起至2000年具時代感尤佳,另輔以30至100字中或英文說明,填妥相關資料直接寄至:cievent@china-airlines.com,收件時間即日起至10月31日深夜11時59分,符合資格者可以參加抽獎,包含華航歐美、紐澳與東北亞、東南亞及香港等航線經濟艙來回機票與華航60週年彩繪模型機等周邊商品。(編輯:方沛清)108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