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港生被襲發公開信 限期陸生道歉學校懲處

2019/9/23 18: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3日電)義守大學一名港生在宿舍張貼聲援反送中便利貼遭陸生撕毀並涉嫌動粗辱罵。校方說雙方已和解,但被襲港生不滿,透過公開信,限期28日前要陸生公開道歉、學校懲處及遷離宿舍。

港生不滿校方對事件冷處理態度,今天透過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發布公開信。港生表示,鑑於所受到的傷害,為保障個人財產及自身安全的因素,要求校方與陸生28日前作出3點承諾,包括「肇事學生從速搬離第3宿舍範圍;校方告知肇事學生紀律處罰情況;肇事學生公開道歉,否則不排出提出任何刑事告訴。」

港生透過公開信表示,大學是自由思想的發源地,學生不應因政見不同而受到歧視言語恐嚇及暴力對待等,建議校方在宿舍走廊位置加設監控設備,保障學生安全。

港生詳盡說明事件過程,「在討論過程,他們扭曲事實,原本是我被捉著雙手及被掐脖子推到門上,後腦撞向門發出的聲音令室友出門目擊此情形,卻被反說是我先捉他的手他才捉我並且沒有掐脖子」。

港生說,「因為這些不真實的發言現場氛圍被帶走風向,加上有人之前所強調的提告成功率,導致和解是當下唯一的辦法,所以我們才於檯面上握手言和」。

義大副校長周兆民接受媒體聯訪指出,記大過以上的處分案會送學生獎懲委員會討論,最快25日開會討論。他表示,懲處是要讓學生知道那些是偏差的行為;有關港生要求公開道歉一事,如果港生有需要,校方尊會當事人意願。

有關港生要求對方搬離宿舍一事,周兆民說,如果雙方任何一方願意搬離,校方會協助,目前為止未強迫學生搬離。

港生13日下午1時13分在宿舍張貼聲援反送中便利貼,「HK」、「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字條,同宿舍一名陸生見狀上前撕毀便利貼後,並涉嫌動手掐住港生脖子,隨後還潑水辱罵港生「廢青」、要對方小心。

港生事後向警方報案,員警聯絡學校教官要求打人學生前往派出所;依港生說法,當天有學務長、教官、打人者和友人到警察局,陸生並先道歉。依義守大學18日透過臉書說明處置經過,「雙方當事人並在今(18)日下午7時許,於管轄派出所完成和解;針對兩位同學爭執,本校後續將依校規處理,並由學務處持續進行追蹤輔導」。(編輯:孫承武)10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