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府盼校園2年就能裝雙機 綠議員批空頭支票

2019/10/7 21: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7日電)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今天在高雄市議會答覆質詢時指「市長韓國瑜到中央2年就能裝雙機」,民主進步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表示,「不能騙選票,為韓國瑜開空頭支票」。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上午於市議會部門質詢吳榕峯時指出,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承諾在民國110年會達成校園裝雙機(冷氣機、空氣清新機)環境,要求吳榕峯說明裝設的目標期程?

吳榕峯答覆,「如果市長續在高雄4年會做完、如果到中央2年會做完,中央可以撥錢」。

對此,康裕成下午質詢吳榕峯時表示,當總統的人可以只撥錢給高雄市裝雙機,不考慮其它的地方嗎?吳榕峯說,「高雄的孩子20、30年來處在惡劣的環境下,中央補貼是天經地義的事」。

康裕成指出,除了高雄,還有很多縣市的工業區周邊也是處於惡劣環境下,當總統的人怎能獨厚高雄?吳榕峯表示,他是高雄市教育局長,關心的是高雄的事。

對於吳榕峯的答覆,康裕成說,吳榕峯要說清楚,「不能讓人誤會是在騙選票、更不可以替韓國瑜開空頭支票」。

另外,韓國瑜日前與其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於國政直播時提出要蓋「優教住宅」的主張。康裕成指出,這有違12年國教優質化、均質化、社區化的宗旨。

她說,要蓋「優教住宅」就是在用「好學區」與「壞學區」搞對立,要求吳榕峯說明「高雄的好學區、優教住宅在哪裡?」對此,吳榕峯一時說不出來。

康裕成追問,「何以語塞」?吳榕峯說,「因為我不是台大法律系」。

康裕成進一步質問,「你是可以教出台大法律系學生的老師、應該更厲害」。對此,吳榕峯表示,「只有狀元學生、沒有狀元老師」。

康裕成最後指出,她的質詢在於凸顯韓國瑜「優教住宅」主張是在搞對立,這樣的政策不好,盼吳榕峯提醒韓國瑜,「優教住宅」違悖12年國教的理念。(編輯:戴光育)108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