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擔憂出櫃影響人際 同婚團體辦職場經驗論壇

2019/10/11 15: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1日電)同婚專法過關雖讓同志可以結婚,但許多同志仍擔憂出櫃後可能影響職場人際關係,同婚團體19日將舉辦論壇,邀請出櫃講者分享職場出櫃經驗,鼓勵正思考出櫃的同志。

根據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2016年調查顯示,有超過6成的同志擔心出櫃後會影響到職場人際關係,還有4成的同志認為出櫃會影響工作升遷與職涯發展,或擔心遭到同事或主管刻意刁難,更有近4分之1的受訪者擔心自己會因為出櫃而丟掉工作。顯見即便同婚專法過關,同志仍擔憂會因出櫃影響職場人際。

為了讓思考出櫃的同志能受到鼓勵、也讓不了解同志生命故事的大眾了解多元經驗,同婚團體婚姻平權大平台與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將於19日晚間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共同舉辦職場出櫃經驗分享論壇,邀請跨產業領域講者分享自身經驗。

婚姻平權大平台表示,論壇將會有4名不同領域的講者,包含已經在職場出櫃4年的花旗銀行副總裁劉品君以及金門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的理事長徐志雲等,他們將透過自身經驗中讓民眾了解職場溝通的重要性、身為同志在職場生存的酸甜苦辣,以及他們選擇在職場中被看見和所面對到的挑戰。

婚姻平權大平台表示,期待透過不同職場領域出櫃楷模的分享,能讓同志看見未來的可能性並能舒服做自己,更讓同志成為台灣社會多元美好的日常。(編輯:張芷瑄)108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