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人力缺口109年可望補足 小站虧損首獲補貼

2019/10/20 1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日電)台鐵近幾年出現人力短缺,普悠瑪事故的駕駛就是由二線人力上場支援。台鐵今天說,行政院同意台鐵從去年起3階段增加人力,明年可望補足人力缺口,另小站虧損也首次獲得補貼。

台鐵局表示,為徹底解決人力不足問題及因應勞基法修正勞動條件,經運、工、機、等單位盤點所需人力,計需2818人一次請增,行政院去年初同意分3階段核給。

台鐵說,3年獲核准新增的人力,分別是民國107年1907人、108年791人及109年120人,明年全部人員進用後,將逐漸補足人力缺口。

台鐵為活化人力進用管道,採多元彈性用人,需專業技術的資位人員由考選部辦理鐵路特考,一般營運人員由台鐵公開招標委由民間廠商辦理公開甄選,並採在地化人力,分區錄取、分區分發。

台鐵說,107年新增的人力,已在今年3月底完成報到;108年度新增的人力,分別在8月及11月報到。

台鐵票價20多年未調漲,但為兼顧公共服務等政策責任,持續經營偏遠或不符成本效益的路線,虧損一直無法減少。

台鐵說,109年度預算中,特編列申請營運虧損補貼新台幣12億元,包括服務性路線虧損10.64億元、小站虧損1.36億元,行政院已核定補貼5.74億元,這也是台鐵偏遠路線及小站虧損首次獲得補貼。(編輯:黃世雅)108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