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101跨年秀再升級 煙火搭配台灣動畫

2019/10/23 15:08(10/23 2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23日電)邁入第16年的台北101跨年活動,將沿用過去兩年廣受好評的LED燈網(T-Pad)。台北101表示,今年的燈網升級、影像更清楚,搭配煙火的動畫,將由台灣動畫團隊「臺灣吧」製作。

距離跨年僅剩70天左右,台北101今天正式對外說明今年的跨年活動規劃,不但沿用過去兩年廣受好評的T-Pad,而且14萬顆LED燈全部重新開模製作,顯像與彩度全面升級。

今年搭配煙火的T-Pad跨年動畫,將由台灣知名的動畫團隊「臺灣吧」(Taiwan Bar)操刀。

台北101營運長劉家豪說明,今年101跨年煙火的總經費預估新台幣6000萬元,其中包含施放煙火、建置T-Pad與動畫製作等。他進一步說明,為了響應環保,今年煙火的數量會較往年少,但是今年主秀的時間仍會維持至少300秒的水準,會強化煙火與動畫的互動,讓民眾有不同的感受。

搭配煙火的T-Pad動畫,今年邁入第3年,過去兩年都是由台灣的動畫團隊操刀,今年也不例外,由「臺灣吧」製作。「臺灣吧」製作了不少膾炙人口的網路動畫作品,而且以台灣黑熊、帝雉等台灣動物為原型製作的動畫角色廣受歡迎。

過去兩年101也利用T-Pad播放倒數影像,第一年是台灣巨砲陳金鋒、第二年是台灣之光,至於今年安排的橋段,台北101表示會和往年不同,但具體內容則暫時不透露。(編輯:楊凱翔)108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