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興大百年校慶茶倉展開幕 展出136件名家作品

2019/10/26 15:17(10/26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6日電)慶祝中興大學百年校慶,興大校友總會今天起舉辦茶倉展,身兼校友總會理事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指出,倉代表昌盛繁榮、無限可能,象徵百年為起點,昌盛數百年。

興大校友總會10月26日至11月13日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舉辦「百倉流芳─中興大學百年校慶暨茶倉展」,邀請朱坤培、蔡榮祐、陳金旺等37名陶藝家,展出136件名家原創茶倉作品。展後作品也將開放義賣認購,所募經費將作為興大百年校慶活動之用。

其中投入陶藝創作44年的台灣現代陶藝師蔡榮祐,更與兒子、女婿及孫子等一家三代5人響應展出,共展出20件作品。蔡榮祐代表參展陶藝家致詞表示,這次策展非常用心,很榮幸參與中興大學百週年校慶盛會。

蔡其昌表示,興大茶產業研究與提倡在台灣首屈一指,此次結合興大的茶產業研究推廣與台灣當代陶藝名家手作,一方面集結知名陶作家,一方面也讓興大的茶產業推廣覆蓋層面更完整,從茶產業深化至茶文化。

蔡其昌還說,這次選擇茶倉為主題有特殊意義,倉代表昌盛繁榮、無限可能,象徵百年為起點,昌盛數百年,倉也是儲存的容器,百年來興大孕育了很多傑出的校友,不管是青澀歲月或是有些歷練後返校進修,在校園中最美好的記憶,都可儲存收藏。

興大校長薛富盛指出,強大的校友組織是支持學校最大的動能,感謝校友們對母校的回饋、對校務的推展、對校園的關愛與對校慶的協助。此次在校友群策群力下,興大將歷史、文化、藝術與產業接軌,藉由本土先進的陶藝美學,為興大百年校史注入豐厚的文化底蘊。(編輯:謝雅竹)108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