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大學校慶開幕 國旗遭搶升上彩虹旗

2019/10/26 16:51(10/26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6日電)國立台北大學今天舉行校慶運動會時,支持同志運動的學生,在2000多人注目下,突然衝向升旗台高鳴瓦斯喇叭,以強勢搶下國旗換上彩虹旗表達同運訴求。校方說,會調查後釐清。

國立台北大學專門委員董手山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今天舉行70週年校慶,現場開幕儀式有學校運動員與校友貴賓大約2000人到場,在運動員陸續進場完畢後,舉行唱國歌、升旗儀式。

董手山表示,在播放國旗歌時,卻突然有混入運動員的10多名學生,衝上升旗台將國旗、校旗、大會旗的6名旗手團團圍住,並鳴放高分貝的瓦斯喇叭,干擾儀式進行,搶下3面旗幟強迫卸下後,換上彩虹旗、三色旗、及一面寫有「北大翻牆撐同志」文字的白旗。

董手山說,事出突然,當師長發現時,旗台下方瞬間陷入一片混亂,包括男女升旗手也嚇壞了。搶旗子的10餘名學生相當凶悍,並不讓老師與教官們靠近,直到搶下國旗等3面旗子,換上彩虹旗升上旗桿。

台北大學學生議會議長陳謙,在臉書(Facebook)張貼所升起的三色旗與彩虹旗照片,他貼文表示,今天在台北大學校慶與翻牆社學生一同表示訴求,遭教官衝撞後反胃並乾嘔,他到恩主公醫院就醫,因腸胃腫脹,醫生開藥後將回診。

校方表示,學校尊重同運學生的訴求,但校慶為在學師生、校友與貴賓一起慶祝,應彼此尊重,而不是在這種場合以強勢手段搶旗子換彩虹旗,引起外界注視,這也是不好的負面示範,對出社會的行為有深遠影響。

至於學校是否對「搶國旗、換彩虹旗」學生有所處置,台北大學主任秘書呂育誠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事件狀況發生時學校教官與師長還遭學生強勢推擠,受傷的教官也到恩主公醫院就醫。

呂育誠說,將蒐集相關影像與證據,釐清事件始末與學生的主要訴求,並召開學生獎懲委員會開會討論。他說,校方仍認為這是單一事件,會以寬容但慎重的態度處理。(編輯:方沛清)108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