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普悠瑪及南方澳斷橋事故 估109年8月前調查出爐

2019/10/28 1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8日電)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今天表示,普悠瑪列車事故以及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事故的最終調查報告,預計明年8月前就會對外公布。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處理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預算凍結書面報告案計6案;邀請運安會主任委員楊宏智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審查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單位預算;審查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單位預算。

楊宏智休息時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有關普悠瑪事故相關事證都已經彙整到運安會,其中列車監視控制系統TCMS等也都已經送到運安會,其中第8節的TCMS有稍微扭曲,但第1節是完好如初,這部分資料解讀出來後,兩個資料都會重新比對。

楊宏智指出,相信交叉比對後,出來的數字可信度會非常高,目前調查進度沒有遇到困難,日本廠商方面也高度配合調查,預計補強調查部分在明年8月前就會出爐,但也希望可以加速進行。

運安會在調查普悠瑪事故也強化6大面向,他說,包含發車前系統已發生異常或故障之處置處理;行車時列車動力時有時無之故障識別、傳達及位置;主風泵歷年故障之維修處置;ATP隔離程序、驗證及遠端監控;速度、煞車及傾斜角度確認化;真實軌道及列車車輛數據。

對於南方澳大橋崩塌事件,根據運安會的業務報告,目前正在進行事實資料搜集作業中,也預計明年8月前會完成最終的調查報告。

楊宏智也說,相關證據的搜索沒有延宕,目前大約80%都在8號碼頭,估計事實資料報告在明年農曆年後就會出爐,屆時整個事故的輪廓應該就會出來。(編輯:陳清芳)108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