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工背債務 可申請勞保年金專戶避免遭扣押

2019/10/29 18: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9日電)勞動部今天表示,有請領勞保年金的勞工若有債務問題,可以向指定金融機構申請開立年金專戶,避免因債務問題而遭扣押或強制執行。

勞動部今天舉行例行業務說明,勞動部勞動保險司專門委員吳品霏表示,勞保失能、老年及遺屬年金是提供勞工與其遺屬長期經濟生活保障,為避免年金給付經勞保局匯入請領人的金融機構帳戶後,因帳戶遭法院扣押,影響後續生活,所以請領年金給付者若有需求,得請勞保局出具證明文件,到指定的金融機構申請開立年金專戶,專供勞保局存入勞保年金給付。

吳品霏表示,依規定專戶內的存款不會被扣押、提供擔保或強制執行,目前土地銀行或郵局各服務據點都可開立專戶。

此外,由於年金給付是持續按月發給方式,勞工在領取年金期間都可隨時申請開立年金專戶。

吳品霏也提到,勞工若是請領就業保險相關給付,例如失業給付或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等,依就業保險法規定也可以申請開立專戶。(編輯:管中維)108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