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年婦女減肥 可降低罹患乳癌風險近1/3

2019/12/18 22: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項研究指出,體重過重中年婦女若減掉至少9公斤,並避免胖回原本體重,就能降低她們在未來9年罹患乳癌的風險將近1/3。

美國癌症學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科學家針對超過18萬名50歲以上女性進行調查,並將研究結果發表在「國家癌症研究所期刊」(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研究結果顯示,那些需要減重的人若減掉至少9公斤,並避免胖回原本體重,就能降低未來9年罹患乳癌的風險達32%;減掉4.6至8.9公斤,能降低25%乳癌發生率;減掉2.1至4.5公斤,則能降低19%罹患乳癌風險。

研究報告第一作者特拉斯(Lauren Teras)博士說:「根據我們的研究結果,對50歲以上女性而言,即使只是持續減掉些許體重,都與較低的罹患乳癌風險有關。」

根據統計數據,英國和美國每8名女性,就有1人會在一生中某個時間點罹患乳癌。

美國癌症學會指出,肥胖與乳癌發生率,以及結腸、直腸、子宮內膜、食道、腎臟和胰臟長出腫瘤的機率「明顯有關」。

科學家發現,多數探討體重和乳癌的研究都是以較年輕女性為調查對象。因此,他們分析「飲食與癌症前瞻研究聯合計畫」(Pooling Project of Prospective Studies of Diet and Cancer)中年女性參與者罹患乳癌的風險。

研究單位在9年期間進行3項調查,查看這些女性的體重是否有出現任何變化。

所謂「持續減重」,是指在研究期間前5年減掉至少2公斤,且在接下來4年都沒有復胖。(譯者:李宛諭/核稿:劉學源)108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