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浪浪找到家 化身超萌招財貓店員

2020/1/25 09:11(1/25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5日電)米克斯「查理」本是隻被遺棄的流浪貓,透過網路被主人認養後,身世大轉變,不但擁有溫暖的家,還因住在主人的選物店中,個性又活潑親人,擁有許多粉絲,成為鎮店招財貓。

走過台中市中區綠川旁一家選物店,發現櫥窗內趴著的一隻可愛貓咪正在顧店,不少路人被牠吸引,多會駐足窗前,透過櫥窗玻璃逗弄牠。

選物店店長洪曉涵和先生認養了4隻流浪貓,查理是其中1隻。洪曉涵表示,3歲多的「查理」是隻米克斯貓咪,牠和其他兄弟姊妹一同遭拋棄,查理在2個多月大時,她透過網路認養了牠。

查理是隻黑白細毛的貓咪,因為鼻子下方有一搓黑毛,就像長了鬍子,像極了戲劇演員卓別林,而卓別林的名字為「查理」,所以將牠取名「查理」。

記者採訪當天,查理慵懶地趴在櫃檯,洪曉涵一邊撫摸著他說,查理個性活潑,生性愛黏人,有時候上個廁所,查理就會在門外喵叫,叫到開門才肯罷休,但因牠和家中其他的貓吃醋,只好讓牠住在店內。

「從沒預計查理會變成店貓」,洪曉涵指著查理說,牠在家中常搞破壞,但住進店內後,不但不會破壞店內擺設,每當客人上門,牠還會化身店員跟在客人身後喵喵叫,可愛模樣讓牠擁有許多粉絲,意外成了鎮店招財貓。

洪曉涵和先生認養的流浪貓都有著可憐身世,她指出,第一隻貓是美國短毛貓,名叫小淘,曾被棄養多次,就連寵物店都拒收,洪曉涵先生在認養牠後,花了1年多時間,才緩解小淘受創的心靈。

第2隻貓是賓士貓喬治,鼻子旁的黑毛就像歪掉的痣,也是透過網路領養,因為相當膽小,永遠都有張吃驚的臉。而第3隻領養的貓咪就是查理。

第4隻貓咪NANA,則是因為寵物店倒閉,業者將貓狗全關在一籠,讓牠們自生自滅,還好朋友即時救出,透過網路發布認養訊息。

洪曉涵2年前與愛護動物協會合作,幫忙籌措資金進行流浪貓節育手術,她常在臉書上放上查理照片推廣「認養代替購買」,希望能減少浪浪悲歌。

洪曉涵說,貓狗等動物也都是生命、需要被照顧,所以決定盡一己之力,以認養取代購買,給牠們一個家。(編輯:洪學廣/卞金峰)109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