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轉機返台咳嗽趴趴走 台東衛局:非隔離檢疫者

2020/2/20 1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0日電)新北市陳姓男子赴台東旅遊,因咳嗽去診所看病,被發現是從杜拜再由香港轉機回來的台商,陳男見狀被通報,未看診就離開;台東衛生局表示,陳男不是居家隔離或檢疫對象。

台東縣衛生局長黃明恩今天上午表示,經調查陳男是住新北市的台商,2月6日從杜拜經香港轉機回台灣,這幾天到台東遊玩,昨天感冒去看診,因中央規定從中港澳回來台灣者才要做居家檢疫,這名台商是從杜拜返台,在香港轉機,因此不屬於中央規定名單。

黃明恩表示,陳姓男子應該是屬於自主健康管理者,可以外出但要戴口罩,經過14天無徵兆就可解除。

昨天下午67歲陳姓男子因感冒咳嗽到台東某診所看病,診所發現他是2月6日從香港進入台灣,未滿居家隔離、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天數,也未戴口罩看病,立即通報1922防疫專線。

病患和家屬看到診所通報,便咒罵幾句後拿了健保卡就離開,診所事後呼籲台東醫療院所注意此男子。

黃明恩表示,這段時間也是流感流行期,陳姓男子也有可能是流感,已經請北部衛生局求證和列管。同時呼籲台東醫療院所,有類似狀況要通報衛生局。(編輯:謝雅竹)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