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機董座將下台 王明德:不應用第三航廈案污衊

2020/2/20 1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日電)交通部昨天證實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董事長將換人,由民航局長林國顯兼任。傳聞人事異動與桃機第三航廈案增加太多預算有關,現任董事長王明德今天說,不應用第三航廈案污衊他。

王明德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他是接獲訊息不再續任桃機董事長,這項人事命令來得快又急,他不清楚原因,但不應用第三航廈案污衊他。

王明德澄清,他日前在交通部及行政院報告桃機第三航廈案時,只是忠實反映第三航廈的設計修正及增加預算的估算,會中大家都在討論如何讓第三航廈工程能順利推動,並無外傳他對誰嗆聲。

他說,第三航廈案複雜又棘手,並在前一個團隊時就發生,主要是設計不符預算、施工困難度高及估價與市場差異太大,他去年初接任桃機董事長時,就是要去救火,不是去放火。

王明德說,第三航廈存在的問題,換任何人當董事長都得面對,他現在卸下重擔,心情反而輕鬆。

根據桃機公司上週提出的報告,第三航廈完工期至少延一年,估計2024年底完工,2025年初試營運,並將主體工程簡化設計,取消天窗,但經費增加近新台幣100億元,加上其他相關工程的檢討,總經費增加可能超過160億元。

據了解,交通部及行政院對第三航廈簡化設計卻還要增預算,希望桃機公司能在細項部分說得更清楚。

王明德坦言,第三航廈現在預算是2年前編列,物價上漲因素不得不考慮,總經費調高,是追加了準備金,納入工程風險,而現在是賣方市場,工程是否能發包出去才最重要。

桃機第三航廈2017年5月開工,機坪、滑行道等工程都已施工,依行政院原先核定的計畫,完工期是2020年底,2021年初試營運;不過,2018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兩度流標。

桃機公司提出修正計畫,去年初獲准將第三航廈完工期延至2023年底,2024年初試營運,總經費也從新台幣740多億元增加至780多億元,桃機公司原本期望主體航廈去年10月能動工。

結果第三航廈主體工程去年6月第三度流標,桃機公司檢討發現,設計過於繁複,加上先前預算管控不當,導致沒有廠商敢投標。(編輯:唐聲揚)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