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CC:媒體散播疫情不實訊息 最高罰300萬元

2020/2/22 21: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22日電)防疫工作涉及公共利益及國家安全,NCC今天呼籲,各電視台於報導或評論相關新聞時,應遵守政府法令規定,若散播有關疫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損害公眾或他人,最高可開罰新台幣300萬元。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各電視台於報導或評論相關疫情新聞時,應遵守政府法令規定,並發揮媒體自律精神,善盡媒體社會責任。

NCC指出,尤其針對引用的消息來源,即便是Call-in節目當中觀眾所提供的資訊,仍應善盡查證、過濾,避免傳送錯誤訊息,造成社會恐慌。

NCC表示,依據傳染病防治法,若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產生損害公眾或他人者,最高可處300萬元罰金。針對廣電媒體若涉有違反規定,將檢附側錄內容移送檢調偵辦。

NCC強調,廣電媒體具重大社會影響力,負有傳遞正確資訊的責任,傳染病防疫訊息事涉重大公共利益,應嚴謹查證。如發現有傳播不實訊息,涉及違反事實查證,導致有損害公共利益的情事,NCC也將依照職權,就廣播電視相關法規處理。

NCC最後呼籲,防疫期間廣電媒體報導或相關評論,都須更加審慎,避免造成社會恐慌及防疫漏洞,未來也會依照相同標準檢視相關報導與評論。(編輯:張均懋)109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