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血友病母子24日深夜返台 護理師分享防疫細節

2020/2/25 13:59(2/25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5日電)血友病母子昨晚返台,由護理師張莞爾全程穿著防護衣陪同。張莞爾表示,飛機上另有43名乘客,她和血友病母子並未和其他乘客坐在同一區域,機上也不供餐、未如廁,一切順利。

滯留中國武漢的血友病少年與母親,24日晚間搭機返台,深夜降落桃園機場。疫情指揮中心指派一名護理師隨機,3人在機上都有穿著防護裝備,下機後已立即搭車送往衛福部桃園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採檢,若二採都是陰性,兩人將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血友病母子接送任務一切按照計畫進行,目前也進行隔離檢疫,感謝護理師單槍匹馬,一接到命令就義無反顧走這一趟。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表示,醫福會因應武漢包機以及其他突發任務,徵詢志願醫護報名參與,報名相當踴躍,也告知隨時待命;昨天接到任務後,考量護理師所在地、證件齊備狀況等,最後請護理師張莞爾出動。

參與任務的護理師張莞爾表示,昨天上午接到指示要前往成都執行任務,一回家拿證件就上了飛機,疾管署除了告知是要接血友病母子回台,也提供防護用品;主要任務包括協助穿隔離衣、協助該母子可能遇到的問題,從成都返台時已先在空橋著裝隔離裝備才上機回台,一路都很順利。

張莞爾表示,該班機扣除她和血友病母子,另有43名乘客,整機共區隔為3大區域,她和該母子坐在最後面的區域,那個區域都是淨空、沒有乘客的,航空公司也替她和血友病母子安排距離10多排的座位,航程期間也沒有供餐、沒有上廁所,空服員也協助避免其他乘客到最後面的區域。

抵台後,有一名王醫師上機詢問病史,下機後醫師將血友病母子帶走,她則完成任務返家。(編輯:吳協昌)109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