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港各界籲請中央 暫緩大甲媽出巡

2020/2/26 13: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6日電)新港部分地方人士憂大甲媽出巡恐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造成新港「封港」。新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政鴻表示,希望中央能暫緩媽祖出巡,讓大家都有台階下。不然,請派員協助防疫。

每年大甲媽出巡,數十萬香客來到新港,大都借宿在新港奉天宮四周的四間國中小學,此次武漢肺炎(COVID-19,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各學校為了防疫,費盡心思,當地的老師、家長擔憂,在進香期間若爆發疫,不只學校停擺,還會造成新港「封港」。

陳政鴻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新港人30幾年來,都非常歡迎大甲媽來遶境進香,此次是非常時期,鄉民希望進香活動能夠延期,但今天上午大甲鎮瀾宮開記者會,並沒有停辦的意思,期待由中央做決定,讓大家都有台階下。

陳政鴻指出,如果中央沒有做出暫緩或暫停的決定,籲請衛生福利部派專家協助進香時期的防疫,確保大家的安全。

新港文教基金會董事謝東哲說,他已透過嘉義縣小英之友會及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向中央反映新港人的擔憂。據他瞭解,也有人提出「逃難計畫」,在大甲媽信眾到訪的時候,離開新港。

鄭姓鄉民表示,新港鄉親也可以拒絕接待香客,保護自己安全,香客沿路經過的商家住戶,就拉下鐵門、不供餐、不供宿,保護學生,更要封閉學校,不讓香客進入。(編輯:陳清芳)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