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開學防疫 室內通風監測二氧化碳濃度

2020/2/27 15: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7日電)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灣大專校院多延到3月初開學,各校近來加強環境消毒,並以二氧化碳濃度作為指標監測室內教室通風和空調換氣狀況,降低傳染風險。

教育部本月26日發布通報,提醒大專開學前後的4大防疫重點,包括體溫監測、校園消毒、室內通風、疑似個案的應變措施。

大學校園和中小學不同,許多教室使用中央空調系統,對外窗戶較少,並有上百人一起上課的演講廳、大班教室。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日前召開記者會,副教授陳佳堃就建議所有教室「開窗」,至少每20分鐘開窗1到3分鐘以利換氣,避免使用沒有對外窗的教室。

教育部近日發布的通報,也建議大學上課時要打開門窗、氣窗、前後門,維持空氣流通。如果是密閉或地下空間,可用排風扇強迫內外氣體交換;使用中央空調的教室,要確保外界氣體交換,可以二氧化碳作為指標量測,室內濃度值不宜超過1000ppm。

被選為防疫區域中心學校的亞洲大學,近來推動校園建築物通風改善,確保空調送風為迴風量的2倍,每間教室都能和戶外進行氣體交換。實際測試發現,採取開門、中央空調送風、開窗、抽風扇等措施後,室內二氧化碳濃度可下降達24.5%,接近戶外狀態。

成功大學主任秘書李俊璋在防疫分區說明會中指出,成大因應武漢肺炎防疫,全面檢討校園空間,集中並優先使用有外氣引入的教室,要求有呼吸道症狀的學生戴口罩,並將座位安排在下風處或回風口,校內會議採用視訊,圖書館鼓勵使用自助借書機、還書箱,並以紫外線殺菌機消毒。

教育部也提醒,校內如果有武漢肺炎疑似個案,必須通報校安和衛生單位,如果有確診病例,則必須啟動隔離宿舍,並配合疫情調查。教育部還建立了Line群組,要求大專校院防疫副召集人加入,隨時回報訊息。(編輯:管中維)109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