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開學防疫 設體溫量測站管制出入口

2020/3/2 11:58(3/2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綜合報導)因應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大學多延至今天開學,多所大學設置體溫量測站,有的還出動熱像儀,同時加強出入口人員管制。

台灣大學主任秘書孫效智告訴中央社記者,由於學校校區大,出入口管制較困難,因此選在教學大樓、圖書館、體育館、餐廳等人潮較多的館舍實施體溫量測,一般館舍比照夜間刷卡模式管制進出,登記訪客並量體溫。

東海大學設置69處體溫量測站,開學前已完成戶外空間消毒,並完成全校教職員旅遊史及健康狀況調查。中興大學也在校內設38個發燒初篩站,每棟大樓都改單一出入口,人員進出先進行身分識別、再量體溫、貼貼紙。

弘光科技大學同樣在學校入口嚴格執行體溫量測,學校網頁設置防疫專區及防疫通報系統,提醒正確洗手方法及防疫工作。亞洲大學設置多處管制點,未經體溫檢測與健康憑證確認者,不得進入各建築物或場所。朝陽科技大學除設置體溫量測站,還提供外籍學生酒精,供個人防疫使用。

南開科技大學表示,開學首日以宣導各項防疫資訊為主,也於寒假調查全校師生到旅遊疫情警示地區的旅遊史。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於開學日親自到體溫測量站關心學生,梁卓中說,學校已成立防疫緊急應變小組,並建置防疫專區網頁;經中、港、澳入境的77名境外生,都已完成居家檢疫。

嘉義大學學務長黃財尉表示,校方於開學前已要求寒假出國的教職員生填寫旅遊史,若近期前往旅遊疫情警示地區,則需申請防疫假在家檢疫;校方也建議各系所延期或取消校內外舉辦的活動,游泳課建議改其他體育項目代替。

成功大學因為擁有醫學院與附設醫院,防疫措施不敢大意,各系所啟動建築物24小時門禁,在確保消防安全原則下,僅留1至2個出入口,以識別卡刷卡出入;每堂課透過教室刷卡系統、數位學習平台學生簽到系統點名或現場拍照上傳方式,記錄到課學生名單,紀錄至少保留1個月。

記者上午到緊鄰成大醫院的醫學院採訪時,發現許多學生戴口罩到校,忘了帶學生證的人,只能在門口以手機上網填健康關懷問卷,以訪客身分進入。成功大學醫學院院長沈延盛表示,上課記錄名單是預防有疫情時,用來追蹤接觸史;醫學院學生實習目前照常,但如有院內感染會立即停止。

高雄科技大學建工校區設有16個體溫量測點,燕巢校區接駁車站上車處還要求對乘車者量測體溫,拒絕體溫異常者上車。高科大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系自製「二氧化氯消毒噴劑」,並生產千瓶供師生作為防疫物資使用。

屏東大學考量疫情,除了洽公民眾外,從今天起禁止外界人士進校園運動;另外,縮減學校汽機車出入口,讓汽機車集中在一個進出口出入,三個校區的出入口和宿舍都設體溫檢測,目前有2名疑似學生送檢結果尚未出爐。

屏東科技大學只有一個大門出入口,校外洽公人士必須量體溫,並禁止非洽公人士進校園。師生在各系館及宿舍量體溫並上傳雲端;學校同時在健康中心外設篩檢站,疑似發燒師生必須到篩檢站再做篩檢,目前有一名學生正在居家檢疫。

金門大學在各大樓和宿舍共設12個體溫量測站,師生進入前必須量測體溫並消毒,同時取得當天體溫貼紙,一天只需測量一次,憑著貼紙可以自由進出;老師上課時對學生實施點名並拍照,做為日後可能需要進行疫調時參考。

金門大學主任秘書蔡宗憲表示,從中港澳趕回金門的學生已完成居家檢疫,目前僅一名馬來西亞學生身體不適,在家自主健康管理;每棟宿舍各設3間防疫寢室,健身房、游泳池等密閉運動空間暫時關閉,大型室內活動延期或取消,30人以上聚會時須事先申請。

虎尾科技大學在各校區入口設置量測體溫檢測站,電梯每天專人消毒,教室則為2天消毒一次,學校已採購酒精,預計這週發給學生,提高學生的自我防護。虎尾科技大學校方已與虎尾鎮公所連絡,預計近日進行社區消毒,做好防疫措施。(編輯:管中維)109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