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造謠抹黑 滯留武漢血友病患母親蒐證

2020/3/2 16:43(3/2 17: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日電)罹血友病隨母親返武漢的患者,一度因疫情影響無法按時取得所需針劑曾引發關切;目前母子已平安回台,母親馬姓女子陸續在臉書貼文表示,對於造謠、抹黑者,她會蒐集證據。

這名血友病患者因武漢肺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沒搭上首班武漢包機返台所需針劑問題,後來在大陸委員會協助下順利取得;隨後中國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收到滯留武漢馬女反映,以其14歲罹病的兒子有用藥及就醫問題,盼能早日回台。

馬女母子已於2月24日返台。對於日前遭網友批評不知感恩台灣,要她「回去妳的祖國好嗎?」她近日在臉書陸續貼文「終於回來了,只是回家的路很辛苦。」她說,也到了該面對的時候「對於造謠、抹黑、污蔑、誹謗我的人,會搜集證據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從武漢嫁來台灣10多年的馬女,除了在臉書貼文表示不認識名嘴黃暐瀚,但感謝他站在正義良知公道的立場行事。也貼文「感謝上帝揀選我,藉由我的事件來反映現在社會現象,並給我力量,叫我行在公正公義正確的道路上,勇敢面對並靠主求勝!」

對於網路曾傳出血友病患者為中國籍,陸委會已透過聲明證實,血友病患者是兩岸婚姻在台所生子女,有中華民國籍。網傳當事人是「中國人」的訊息並非事實,不應繼續錯誤流傳。

高醫日前也指出,這名患者罹患第八凝血因子缺乏的重型血友病患,合併第八因子抗體須注射這個新藥預防身體出血,若不施打可能造成關節,甚至全身出血危險。(編輯:黃世雅)109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