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綠色博覽會因武漢肺炎停辦 21年來首次

2020/3/6 16:45(3/6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縣6日電)邁入第21屆的宜蘭縣綠色博覽會原定28日起在武荖坑風景區舉行,受到疫情影響,縣長林姿妙今天宣布停辦,這也是綠色博覽會21年來首度停辦。

宜蘭縣府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召開應變會議,林姿妙表示,綠博自2000年起,每年約有30萬到47萬遊客,已累積約750萬人參加,每日平均參加人數遠超過集會指引所規範的千人規模,在此時刻,不容許任何足以造成民眾健康隱憂的漏洞,因此決定停辦。

縣府農業處指出,綠博今年移師蘇澳武荖坑風景區,停辦後武荖坑風景區將回復正常營運狀態,經審慎評估,由於部分設施已建置完畢,現有戶外展區裝置及周邊綠美化工作將持續完成,綠博活動本質也可藉此保留,並轉化成美麗主題公園,將於28日重新開放為武荖坑風景區增添新風貌。

邁入第21屆的綠色博覽會,原定28日到5月10日在武荖坑風景區舉辦,活動主題為「永續樂園」,計畫將把生態物種保育、氣候變遷調適、智慧農業、再生能源、減塑行動等議題融入策展規劃,共有15處展區、2處水域遊戲區及5處藝術裝置。

此外,縣府表示,原定3月15日辦理的春祭法會也將停辦,同時取消專車接駁服務,福園仍持續開放供民眾掃墓及祭祖,但為避免人潮聚集,呼籲民眾可提前掃墓及分流祭祖。

另外,考量對先人的尊崇,福園將禮請礁溪孔雀明王寺法師誦經祈福,並在園區內廣播,讓民眾可透過聲音跟著經文,將思念與祝禱迴向先人。

至於原定8日上午在五結鄉舉辦的「宜蘭好森活,植樹、健康走」活動,縣府指出,因無急迫性,經縣長林姿妙指示延辦後,農業處也會與衛生局共同討論,視疫情發展選擇更適合辦理的期程後對外宣布。(編輯:張銘坤)109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