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指引 社區集會參與者無須全面戴口罩

2020/3/4 19:24(3/5 1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4日電)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武漢肺炎社區因應指引,目前一般大眾在社區感染風險相對較低,最重要的就是勤洗手、注意咳嗽禮節。集會活動除高風險者,目前不建議參加者全面戴口罩。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公布內政部編修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因應指引:社區管理維護」。

指引指出,依指揮中心監測資料顯示,目前國內疫情除從事醫療照護工作或與確診病例曾有密切接觸者外,一般大眾在社區感染的風險相對較低。但為預防群聚感染及強化民眾健康安全,最基本且最重要的防疫措施仍是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咳嗽禮節,以及生病在家休息。

除做好個人衛生、社區清潔和相關宣導工作,若社區要舉行集會活動,也要注意防疫措施。包含集會前要做風險評估,如果住戶有慢性肺病(含氣喘)、心血管疾病、腎臟、肝臟、神經、血液 或代謝疾病者(含糖尿病)、血紅素病變、免疫不全需長期治療者、孕婦等,在武漢肺炎流行期間,建議避免參加社區活動。

指引也指出,社區除準備集會活動的應變計畫,也必須宣導,生病應在家休息、不要參加集會活動。

集會活動舉辦期間,指引提醒,應加強防範衛教和強化個人衛生,目前不建議所有參加的住戶與社區服務人員全面戴口罩:但若住戶從事可能經常直接面對面接觸出現呼吸道症狀患者,或是其它須在人潮眾多的密閉場所工作者,則建議配戴口罩。

指引也提到,如果社區有疑似武漢肺炎通報定義者,應考量活動形式、人數與疫情狀況,必要時可討論活動是否延期或取消,避免社區群聚或疫情擴大。

不少人期盼指揮中心訂定大型集會活動指引;指揮官陳時中也在下午的記者會表示,若要舉辦集會遊行,必須先評估必要性,若沒有必要就儘量不要辦,如果真的有舉辦必要,就必須進行風險評估,像是對於相關參與人員的掌握,包含掌握其旅遊史、接觸史,若是掌握越清楚,問題就越少。

陳時中也說,舉辦地點部分必須考量通風性等,像是維持距離1公尺以上、愈通風越好,以及是否有應變計畫,還必須考量是否有適當隔離場所、是否有醫療人員可以跟衛生單位聯繫等,有了這些,對於整體活動舉辦會更安全。(編輯:屈享平)109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