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把握好天氣 鋒面東北季風報到10日起變天降6度

2020/3/8 08:31(3/8 0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8日電)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天氣穩定,明天北部高溫有機會到29度,中南部甚至可到32度。不過,10日清晨起鋒面將帶來水氣,緊接著又有東北季風報到,氣溫料下降約6到7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比較穩定,只有基隆北海岸跟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降雨機率,白天各地高溫普遍在25度以上,中南部高溫可達28至30度。

氣象局表示,明天也是穩定天氣,水氣也偏少,北部有機會來到28度到29度,中南部甚至可以達到31度到32度。

氣象局說,10日起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全台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在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雨勢較明顯,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北台灣在鋒面通過後,氣溫將明顯下降,高溫只有21度左右,中南部高溫也只有24度,降溫達6至7度。

氣象局說,11日雖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但水氣減少,降雨趨緩。12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不過13日晚間起,東北季風將再度增強,屆時將再轉涼。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二(10日)鋒面及冷空氣南下,中部以北有雨、南部亦有局部短暫雨機率。

吳德榮表示,無論這波冷空氣符合「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都不會改變各地氣溫驟降的狀況,北台將轉「濕冷」,中部微冷、南部轉涼。

他指出,週三(11日)天氣好轉,清晨氣溫仍很低;白天起冷空氣減弱,氣溫漸升。週四(12日)至週五(13日)上午、晴朗穩定,白天微熱早晚偏涼。

吳德榮也表示,週五下午起至週六(14日)清晨有另一波鋒面通過,加上冷空氣逐漸南下,將再轉濕冷,未來一週仍維持「乍暖還寒」的型態,應注意天氣劇烈變化。(編輯:洪學廣)109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