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雨只下一天 20日起水氣減少天氣好轉

2020/3/19 10: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9日電)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到鋒面影響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都有降雨。氣象局說,預計20日起水氣減少,天氣將會逐漸好轉。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接近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天氣仍不穩定,尤其上半天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屬於雨勢不強、一波一波的降雨,其中,北台灣的降雨有時較為明顯,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南部平地則是多雲的天氣,降雨狀況在下半天起會逐漸好轉,慢慢轉為北部、東半部局部降雨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說,預計20日起水氣減少,降雨趨緩,21日、22日台灣附近為偏南風的環境,天氣溫暖舒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指出,預計下週一東北風會稍微增強,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20日鋒面減弱、水氣減少,天氣好轉,西半部多雲時晴,東半部及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吳德榮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21、22日各地多雲時晴,氣溫回升,白天微熱早晚涼;山區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

他說,23日另一微弱鋒面掠過北部海面,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其他地區影響小。

吳德榮分析,24、25日微弱鋒面遠離,各地多雲時晴,氣溫回升,白天微熱早晚涼;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編輯:方沛清)109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