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衛生紙不用搶 經濟部公布生產畫面好療癒

2020/3/20 19:50(3/20 2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20日電)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陸續傳出民眾因為預期心理大量購買民生物資,各大賣場、超市的衛生紙更是被搶購一空。經濟部表示,衛生紙產量無虞,呼籲民眾不要過度恐慌。

經濟部長沈榮津稍早透過影片表示,這幾天台灣民眾認真「買起來」,台灣廠商加大產能製造,確保供應無虞。影片中也提到,一卷3噸的衛生紙裁切分裝成小包裝後,可供一個人用上300年。

永豐餘消費品行銷總監顏靜雯在影片中表示,公司的衛生紙產線是24小時不間斷生產,旗下的中華紙漿,原料庫存無虞,會以滿足台灣民眾需求為優先。正隆春風竹北廠廠長蔡石玉指出,正隆的原物料非常充足,而且是24小時全面生產,同時增加物流配送。

兩人均表示,目前供貨無虞,請民眾放心。

除了衛生紙,沈榮津也提到,泡麵業者也配合提升產能,維力、味王等食品業者透露,產能已拉高至中元普渡時的水準。罐頭廠商也全力生產,而且目前還有3個月的庫存。

沈榮津表示,感謝台灣製造業守護台灣,同時也呼籲民眾,用新台幣支持台灣製造的好產品。(編輯:鄭雪文)109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