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釋出防疫一號技術 最快18日恢復開放校園

2020/5/8 10:54(5/8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8日電)台灣大學今天宣布,釋出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打造的「防疫一號」非接觸體溫量測技術最新版本,並隨著疫情發展,最快本月18日恢復開放校外人士入校。

台大今天召開「公開防疫Know How,台大的社會責任」記者會,說明過去100天來的防疫工作。副校長周家蓓表示,台大防疫做得紮實,所有細節考慮周全,也有賴全體教職員工生的合作和努力。

台大化學系助理教授徐丞志曾於疫情之初,提出簡化的動力學模型預測疫情趨勢線,登上國際知名期刊「經濟學人」,獲得台、日、韓媒體爭相報導。他今天打趣地說,原本預測台大師生眾多,會是第一個淪陷(指有師生確診、停課)的大學,但後來預測錯誤。

台大地理環境資源系主任溫在弘表示,大學校園是人群高度流通的環境,如果在疫情之初沒有做好人流管控,出現一個確診病例後,經地理資訊系統模擬,到第二週全校都會暴露在接觸風險中,約8成的上課教室會有確診者的足跡。台大超前部署,執行人流管制,因此避免了擴散。

台大也宣布釋出「防疫一號」最新版本的製造技術,無償提供台灣有需要的單位,一同為防疫貢獻心力。「防疫一號」是最早結合非接觸體溫量測技術,以及記錄刷卡功能,設備開始使用後,逐步更新版本,加裝天線、藍牙,強化收訊功能,也增加LCD螢幕和蜂鳴警示功能,讓使用上更為便利。

台大目前嚴格控管校外人士在上課期間進入校園,隨著疫情轉變,校方考慮於近期放寬規定,恢復校外人士入校,但初步仍會有實名制登記和體溫監測。

周家蓓表示,考慮疫情慢慢趨緩,校園開放政策會鬆綁一些,目前正升級「防疫一號」,以便未來重新開放校外人士進入校園時,可刷校外身分證件實名登記、記錄足跡。預計本月11日校級防疫會議中討論開放的時機點。

台大總務長葛宇甯表示,最快本月18日可以恢復開放校園,但還要再觀察一下疫情發展,以及評估相關人力需求、確認設備到位。(編輯:管中維)109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