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盟提供3000戶提貨券 助有6歲以下孩子弱勢家庭

2020/5/11 1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1日電)由於疫情造成無薪假人數攀升,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今天表示,將協助3000戶有6歲以下孩子的弱勢家庭紓困,提供最高等值新台幣7000元的物資提貨券。

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全台減班休息(無薪假)人數不斷攀升。為協助弱勢家庭,兒盟決定擴大「兒福聯盟-6歲以下兒童防疫紓困補助」計畫,目標提供3000戶家庭基本生活所需的物資提貨券。

根據兒盟內部服務數據,有經濟問題的逆境家庭中,5成有就業問題,近4成有飲食問題;另外在兒盟的「防疫影響生活調查」中也發現,因防疫額外支出超過薪資3成的家長憂心指數最高,顯示額外支出增加,但收入短少,對弱勢家庭而言負擔沉重。

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表示,考量6歲以下孩子需要相當的照顧和托育資源,甚至有些有醫療或早療的需求,對陷入逆境的家庭是沉重負擔;補助計畫希望因無薪假、無工可打或是因為疫情收入銳減的家長們,不再為孩子奶粉、尿布或是最基本的生活物資焦頭爛額。

第一波預計幫助3000戶,其中2000戶會以桃園縣,高雄市,屏東縣、新北市、台中市及花蓮縣社會局或至善基金會與陽光基金會等社福機構或政府單位的轉介為主,1000戶則開放民眾申請;依家戶孩子數,發放等值新台幣4000元(1名)、5500元(2名)、7000元(3名以上)票券。

票券可提供受助家庭連鎖生鮮超市提貨,或以嬰幼兒用品為主的藥局商品;社工員還會透過電話訪視了解這些家庭的生活困境和問題,輔導或連結相關資源;補助即日起至29日開放申請,詳細方案內容可參考兒盟官網。(編輯:方沛清)109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