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捐20萬片口罩送達義大利 神父歐大福致謝

2020/7/16 12:50(7/16 14: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屏東縣16日電)來自義大利西西里島的神父歐大福,因為家鄉武漢肺炎疫情嚴重,5月份時請求台灣政府協助,6月外交部送交20萬片口罩到西西里島教區,歐大福神父表示,很感謝台灣的幫助。

衛福部長陳時中5月到墾丁舉行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每日記者會時,原住民電視台記者向陳時中傳達,歐大福因家鄉疫情嚴重焦急,加上當時寄口罩不方便,且歐大福寄送的口罩更在義大利被偷走,因此很盼望政府能夠伸出援手,捐贈口罩給西西里島。

歐大福今天說,台灣駐教廷大使館6月中已派專員捐贈20萬片的醫療用口罩給西西里島教區,主教Mario Russotto也當場感謝台灣的協助,同時也表示,這是教廷與台灣有成果合作的第一步,大使館專員也邀請主教到台灣,主教應會在適當時機來台。

歐大福也提到,自己也有接收到民眾捐贈的2萬多片醫療用口罩,其中有7000多片是天主教靈醫學會宜蘭聖若瑟天主堂的呂若瑟神父分享,目前已寄了一半到西西里島,另一半將在明天寄送,當地教友都知道這是來自台灣的愛心;另外,也有民眾從香港寄了2000個N95口罩到義大利。

歐大福說,台灣人很有愛心,很感謝陳時中,也很感謝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協助,已寫信表達感謝,希望能當面說聲謝謝。

來台服務21年的義大利神父歐大福,長期在屏東服務,在原住民地區服務10多年,並為新來義永久屋部落設計2座教堂,深受原住民教徒的喜愛,目前在東港天主堂服務。

歐大福表示,因目前義大利疫情已較緩和,加上運費昂貴,暫時不再募集口罩。(編輯:洪學廣)109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