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類出國父親節首航 Hello Kitty夢想機執飛

2020/8/8 15:59(8/8 1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8日電)長榮航空類出國專案航班在父親節由Hello Kitty夢想機執飛,吸引家長帶著小朋友參加。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說,公司的確在思考疫情期間及未來節假日推出類包機的可能。

由長榮航空公司規劃的類出國專案航班,首架航機在父親節的上午出發,長榮航空特別與三麗鷗聯手打造獨家限定的「長榮航空Hello Kitty夢想機候機室」迎接貴賓。

長榮航類出國專案航班,從報到櫃台到候機室直抵登機門都有別出心裁的布置,更精心設計「拍照打卡區」,除了Hello Kitty,還有布丁狗、酷企鵝及大眼蛙等現場布置,吸引旅客拿起手機打卡拍照。

孫嘉明在啟航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詢問,「類出國專案航班」是否有機會成為疫情時間的常態性包機。

對此,他表示,公司目前規劃的兩班類包機銷售狀況良好,內部也的確在思考,疫情期間包括未來的節假日是否推出類包機的可能,公司目前還有很多細節及規劃要與相關單位申請討論。

記者再問,在飛機滿載的情況下類出國對營收是否有幫助。孫嘉明回答,公司只以成本計算類出國包機,要藉此增加營收其實有限,基本上是要讓國人在疫情期間,能夠搭機進行類出國旅行。

孫嘉明指出,挑選在8月8日父親節首航,也是希望藉機向父親們致敬,安排Hello Kitty夢想機,就是要讓參與乘客都能渡過歡樂的父親節。

團購業者486先生表示,他這次特別花費新台幣15萬元,帶著27名公司同仁一起共襄盛舉,部分同仁更是開心得睡不著覺,清晨5時就起來準備。

486先生認為,透過民眾參與活動,可以讓航空公司、空廚、地勤及免稅商店人員就有工作可以做,「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也呼籲大家以行動來協助國內的經濟發展。

從事餐飲業的李先生表示,因為疫情影響無法出國,很久沒有坐到飛機,有時帶小朋友到機場看飛機起降,聽到女兒詢問什麼時候可以坐飛機,剛好看到長榮航空的類出國行程,幸運地搶到2張票。

李先生說,他特別帶著女兒來體驗一下,看到女兒興奮的表情,「一切都很值得」。

一家三口從台中北上搭機的張先生表示,全家人一起參加活動,不但可以搭乘Hello Kitty夢想機,可以慶祝慶祝父親節,同時也滿足一下出國的感覺。

張先生說,畢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真正的出國,而且票價也可以接受,因此在父親節帶著家人一起參加。

乘客陳先生也與友人一起參與,他說,除了覺得票價可以接受,更與友人鎖定免稅商品準備大肆採購,「實在太久沒有出國,過過癮也好」。

另外,也有善心企業贊助花蓮瑞穗地區30多名小朋友一起體驗搭機。

長榮航空公司表示,BR5288(我愛爸爸)專案航班,由Hello Kitty夢想機執飛,班機309個座位滿載,飛行時間約2小時45分鐘,班機飛經日本琉球列島上空後,再沿台灣東海岸行經龜山島與花東海岸,往南至鵝鑾鼻及小琉球後再依原航線北返。

長榮航空指出,除了班機的飛行高度維持在約2萬至2.5萬英呎,讓旅客能飽覽沿途風光,機長更在屏東外海的空中加碼畫出愛心,祝福參與的旅客們父親節快樂。

此外,機上餐點是由米其林三星主廚中村元計所設計的海鮮散壽司飯及深受老饕喜愛的牛三寶拌麵,航程及客艙相關配備都是使用Hello Kitty夢想機備品,搭乘夢想機的旅客還有專屬的搭機證書,並加贈長程航線專屬過夜包及多款三麗鷗聯名獨家驚喜小禮物,讓搭機旅客滿載而歸。

中華航空也在今天舉辦「小小空服員夢想起飛」活動,吸引百餘名大小朋友參加,小朋友們也化身小小空服員為家長服務,下午則是搭機進行高空旅行,體驗「微出國」的樂趣。(編輯:戴光育)109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