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進口雞肉低價搶市 產業界要求標示原產地屠宰日

2020/8/11 13: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1日電)中華民國養雞協會今天表示,進口白肉雞價格不到國產一半,市占率已4成,卻不像國產會標示屠宰日期,協會要求比照國產以示公平競爭,以進口雞肉為主原料的雞肉製品還要標示原產地。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秘書長王建培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進口白肉雞3年來在台灣市占率能攀升到4成之多,進逼一半,源自全球當時發生禽流感疫情,因而產生一波波影響。

他說明,當時國產白肉雞不受疫情影響,在市場需求下,國產白肉雞末端售價漲到每公斤新台幣100多元,進口冷凍雞肉雖然數量減少,但價格還是比較便宜有競爭力,結果進口量一直增加。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理事長陳國村說,現況國產白肉雞有屠檢標章,會標示屠宰日期,進口的卻不用,進口白肉雞價格僅約國產售價的一半,攤商就可能用進口混充國產白肉雞銷售圖利。

對於量販等通路冷凍櫃冷藏架上的雞肉產品,雖會標示原產地、有限效期,卻也不像國產白肉雞有屠檢標章及屠宰日期,陳國村認為,國人在意雞肉是否新鮮,這些雞肉產品卻根本沒充分揭露資訊。

陳國村說,進口白肉雞(21萬公噸)以冷凍為主,其實高達8成進入食品加工業,做成團膳便當、雞塊等速食品等,也沒有標示原產地,充分揭露資訊。

他強調,這些市場管理現況,對國產白肉雞產業來說,根本「沒有公平競爭」,恐怕威脅國產白肉雞生存;因此要求主管食品標示的衛福部,必須落實屠宰日期、原產地標示,確保市場公平競爭,得以生存。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昨天在農委會與中華民國養雞協會開會,陳國村透露,食藥署首次提到會在明年7月1日要求進口的冷凍白肉雞,包含生鮮及冷凍食品類,銷售時須標示原產地、屠宰日期、有效期限。

養雞協會還主張,進口雞肉以製成加工食品為大宗,也須依法落實原產地標示;主管攤商、通路業者的經濟部要參與措施規劃、監督,要求業者落實。(編輯:陳清芳)109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