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會勘台中捷運綠線延伸 將直通大坑山腳下

2020/8/14 17:00(8/14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4日電)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到台中市會勘捷運綠線延伸線時表示,捷運綠線規劃往北到大坑、往南到彰化,未來串連高鐵與台鐵,讓喜歡登山的朋友可直接搭捷運就到大坑登山步道口。

林佳龍應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莊競程、台中市議員曾朝榮邀請,下午到台中市大坑經補庫停車場聽取捷運綠線延伸與郵政事業用地做為停車場的規劃簡報,並與多名當地里長會勘捷運綠線延伸線預定地。

林佳龍表示,未來捷運綠線延伸到大坑,喜歡登山的朋友可以搭捷運到大坑登山步道口,這也是台灣第一條直通山腳下的捷運。

林佳龍指出,地方觀光透過捷運的串聯,可以帶動未來觀光產業發展,過去他也常到大坑登山,其中9號、10號步道是交通部所補助興建步道,未來也會投入更多資源,讓大坑與新社等山城串連,打造台灣國家級步道。

對於位於經補庫停車場對面的中華郵政所屬土地,林佳龍認為,目前中華郵政這塊土地是停車場用地,希望在做為停車場外,也能配合規劃特色市集,讓登山客及觀光人潮有採買的地方,同時行銷在地農特產品。

莊競程指出,大坑是台中知名觀光景點,捷運綠線將於年底通車營運,捷運綠線延伸可帶動大坑地區觀光動能,紓解車潮、解決交通壅塞及停車問題,地方希望延伸段盡速動工。他感謝林佳龍重視基層心聲,用行動支持地方重大建設。

曾朝榮建議,位於經補庫對面、9號登山步道入口旁的郵局土地,自九二一地震後閒置荒廢迄今,雜草叢生,影響環境景觀,希望整體規劃促進地方發展。(編輯:戴光育)109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