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家:大雨假考量因素多 雇主應給員工彈性

2020/8/26 20: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6日電)南部今天受豪、大雨影響多處積水,外界關心是否能放「大雨假」。氣象專家彭啟明認為,能否放假考量因素多,難用單一標準評判,希望雇主有更多同理心,若有風險應給員工彈性。

中央氣象局今天晚上8時啟動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作業,並預計於晚上8時30分舉行記者會說明。

針對外界關心是否能以達大雨或豪雨、大豪雨標準放假,天氣風險管理總經理彭啟明告訴中央社記者,很難用單一雨量標準就認定是否該放假,如果硬要有一個標準,實務上也很難做得好。

彭啟明指出,地方政府要宣布一個區域是否放假,需要嚴謹考量,現在並沒有只針對是否達350毫米、200毫米雨量應該放假的規定;因此是否放假仍要視地方、區域排水等多種因素判定。

彭啟明舉例,假設山區在今天下200毫米、明天200毫米雨量,雖然雨量都不大,但的確有可能影響交通;反之,在市區若排水良好就不會有太大問題,應視每個地方條件和環境而定,要有統一標準非常困難。

彭啟明也說,假設豪、大雨出現時間在週六、日,或許影響車流情況較不嚴重,但若是在週二、三,就完全不能相比擬,不同情境會有不同研判,單就雨量數值、民眾感受衡量,恐怕有點難。

他另外提到,這時候希望雇主有更多同理心,如果看到因大雨導致交通不良的情況、甚至有風險存在,應該要給員工一點彈性。(編輯:洪學廣)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