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動舞台車50場反毒巡演 前進偏鄉離島國中

2020/9/7 16:37(9/7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7日電)為了讓反毒宣導更多元,教育部今年委託國立台灣戲曲學院,運用改裝行動舞台車,前進偏鄉離島的國中進行50場反毒巡演,以潛移默化方式深化學生拒毒技巧。

教育部今天新聞稿指出,為擴展多元有效的反毒宣教模式,教育部近2年在高中職辦理多場次大型反毒舞台劇「光」的演出;為了讓偏遠地區孩子也有機會體驗戲劇宣導的張力,今年特別以偏鄉離島的國中學生為對象,規劃反毒行動舞台車巡演活動。

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長鄭乃文表示,行動舞台車是由專業演員以即興表演方式和觀眾互動,並加入特技馬戲等創意,讓學生在幽默逗趣過程中,潛移默化瞭解毒品對自己、家庭及社會的危害,深化拒毒技巧的認知,偏遠地區學校學生較少,這樣的宣導形式更容易讓學生融入其中。

此外,教育部從108年起申請法務部毒品防制基金,補助高中以下學校針對藥物濫用高風險及課後家長無暇照顧的學生,規劃藝術、體育、職訓、探索教育等多元適性教育活動,今年共補助111所學校。

苗栗縣大湖國中是今年獲補助學校之一,大湖國中校長溫志宏表示,大湖鄉擁有鳥語花香、無污染的環境,養蜂產業品質佳,學校結合在地產業,利用頂樓設立養蜂場,活化閒置空間成為生態農場,讓校內原本髒亂的安全死角減少,又因自製手做產品,讓學生獲得課業以外的成就感。

教育部指出,近幾年新興混合型毒品和其他吸入性成癮物質層出不窮、防不勝防,需要警政、社政、衛生等機關的緊密聯繫,才能有效防堵毒品進入校園;教育部除了配合新一期「新世代反毒策略」規劃,在拒毒預防策略中研擬多項宣導、清查與輔導等精進方案外,也會積極與行政、司法部門及民間團體合作,建構以兒少為中心的毒品防護網。(編輯:管中維)109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