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獎敬師海報以廚師比喻 因材施教有如善用食材

2020/9/20 16:50(9/20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0日電)教育部舉行「共響教師節」徵件,復興商工學生吳佾芸設計的海報將教師比喻為廚師,教師發掘學生特點並因材施教,就如同廚師善用食材特點烹飪,獲高中職五專組金獎。

教師節將至,教育部舉行一系列敬師前導活動,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對教師節的重視,讓敬師、謝師更貼近每個人的生活,今天在台北車站舉行「共響教師節」徵件活動頒獎典禮,還將現場打造成「北車校園」並設置野餐區。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表示,自己原本小學畢業後要去機車行當學徒,後來老師得知擔任副班長的他沒打算繼續升學,特別跑到家裡跟媽媽懇談,成功說服媽媽讓他升學,這名老師就像他生命中的貴人。

蔡清華提到,每個人成長過程中可能都會受一些老師影響,也許老師上課講的內容已經忘光,但老師帶來的影響卻可能一輩子都忘不了;今年教育部敬師節活動也特別拍攝「看得見的感謝」30秒敬師影片和7支「下課鐘聲響起後」影片,希望讓大家更認識老師工作的辛勞。

「共響教師節」徵件活動包含國中小組的卡片類和高中職五專組的海報類,新北市復興商工學生吳佾芸設計的海報拿下金獎和網路人氣獎,可說是最大贏家。

吳佾芸表示,設計海報時一直在想老師到底像什麼,後來吃飯時靈機一動,想到廚師會根據食材和調味料特點採取相應的烹飪方法,讓味道能和諧共存,就像老師發掘學生特點並因材施教,同時透過靈活地處理學生關係,讓班級生態能平衡,因此海報中就將教師比喻為廚師。

吳佾芸也提到,自己是學藝術的,在創作過程中有時會遇到瓶頸,她也很感謝班導師林玟慧給予細心指導和鼓勵,幫助她突破難關。(編輯:陳政偉)109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