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頒發教學卓越獎 賴副總統:努力打造雙語國家

2020/9/25 17:29(9/25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5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教學卓越獎頒獎典禮致詞表示,要把卓越教學的精神推廣到每一所學校,並呼籲各界著重語言教育,達成2030年將台灣打造為雙語國家的目標。

教育部109年度教學卓越獎頒獎典禮今天在嘉義縣的中正大學大禮堂舉辦,賴副總統親臨頒獎,並代表總統蔡英文向全國的教師表達感謝之意。

賴副總統表示,教學卓越獎就像美國的奧斯卡金像獎,要得到這個獎,非常不容易。要把卓越教學的精神推廣到每一所學校,每一個老師都學習卓越教學方案,讓每個學生都獲得卓越的教學。

賴副總統強調,「要著重在語言的教育,特別英語,我們有科技的實力,有文化的根,更可以用語言作為與國際溝通的橋梁。」蔡總統在今年520就職典禮時,特別揭櫫西元2030年要將台灣打造為雙語國家,這樣的目標光靠總統、行政院、教育部是不可能達成的,要包括地方政府、全台灣每一所學校,大家共同努力。

賴副總統期勉教師,為孩子裝上飛向夢想的翅膀,要用愛擁抱每一個孩子,特別是弱勢的小孩,有愛的孩子不會變壞。

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表示,教育部從民國92年開始設立團隊教學卓越獎,就是希望能夠樹立教師的專業、創新教學及教學楷模,這麼多年來,這個獎項肯定基層教育界的努力,獎勵團隊教學,符合108年新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基本精神。(編輯:唐聲揚)109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