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塱壹古道開放台東進入 饒慶鈴潘孟安合體見證

2020/10/1 12:59(2021/4/12 13: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台東縣1日電)橫跨屏東至台東間的阿塱壹古道,過去不論申請入山證或登山,都只能到屏東辦理,2縣今年8月達成協議後,今天起開放從台東進入,台東縣長饒慶鈴及屏東縣長潘孟安上午合體見證。

阿塱壹古道位在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與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之間,劃入屏東的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後,每日開放300名額進出,不過都是由屏東縣政府主導,台東居民與公部門經多年爭取,終於在今天起開放從台東進入,每天50名額,採預約制。

阿塱壹古道台東首發團共19名,由台東2名解說員帶領,今天出發前,排灣族人在台東南田入山口前,進行祈福及吟唱古調儀式,祈求祖靈帶領古道及山友們出入平安,包括民進黨籍立委伍麗華、台東、屏東縣政府團隊等到場。

饒慶鈴指出,阿塱壹古道台東首發團今天上路,是雙東的喜事,50個名額是一個起點,相信2縣共同經營,會帶來加乘的觀光效益,也感謝潘孟安縣府團隊的支持。

潘孟安表示,這次2縣的合作,除了分配入山名額,也有5名台東達仁鄉親參與導覽員訓練,共同經營古道,讓部落經濟有機會轉型,屏東縣府絕不藏私。

台東縣政府指出,古道南田端出口有全台唯一的南田石海岸自然景致,這次古道開放報名後,詢問度破表,相信能吸引更多遊客前往體驗、參與部落體驗行程,帶來實質的觀光收益,想要預約民眾可直接洽詢南田社區發展協會。(編輯:謝雅竹)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