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科大機器人工程師考場獲認證 南部大學唯一

2020/10/6 19:56(10/6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6日電)屏東科技大學今年初完成機器人工程師術科考場設置,並獲教育部頒發考場合格證明,是全國國立大學第一所通過機器人工程師術科考場認證的學校,也是南部大學唯一考場。

屏科大達人學院自今年初開始規劃籌設機器人工程師術科考場並完成設置,在「台灣機器人產學聯盟」成立儀式上,獲教育部頒發考場合格證明,此一校內「工業機器人跨域教學實驗室」,除教學外,並獲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TAIROA)認證通過,可成為機器人工程師術科考試考場。

校長戴昌賢今天表示,今年全國有6所大學獲認證通過機器人工程師術科考場,其中只有屏科大是國立大學,且也只有屏科大在南部,是南部大學唯一考場。

戴昌賢表示,在傳統產業密集的南部地區,急需自動化專業人才,目前已陸續規劃與建立工業配線、機電整合、機器人等相關教學與考照場所,方便學生學習技能並取得證照,屏科大將成為南部產業的人才培訓中心。

機械系副教授吳上立表示,術科考場可作為機器人工程師初階與中階證照考照用,平時將開課教授學生如何操作機器手臂與程式的撰寫,並輔導學生通過證照考試。

由於初學者常因操作不當,造成機器手臂夾爪碰撞、損壞其他設備,讓同學上課勞心、學校傷財,吳上立特別設計一套輔助教具,以強力磁鐵結合積木的概念,組成機器手臂的工作環境,一旦操作錯誤造成碰撞,也只是讓積木移位,不會造成設備損壞,讓學生可以安心學習,一開課就選修額滿。(編輯:陳仁華/李亨山)109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