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深度旅遊到農村 在地體驗受注目

2020/10/20 12: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0日電)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旅大爆發,國旅形式也逐漸朝深度旅遊發展,不少縣市也逐漸發出農業體驗旅遊,台中市攜手旅遊業者推5條農村行程,苗栗縣也結合農村活動推遊程。

民眾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出國不易,轉而選擇國旅,也讓國旅逐漸朝深度旅遊發展,多個縣市政府也相中台灣農業的觀光旅遊實力,紛紛推出農村體驗行程,希望能吸引旅客到訪,玩出不一樣的旅程。

台中市政府攜手可樂旅遊及山富旅遊規劃5條農村微旅行體驗遊程,要從農遊奇遇及在地文創故事為出發,以忘憂祕境、穿越時空懷舊滋味、採菇偵探、花田柿路採果總動員及忘憂騎士等5大主題,規劃5條包含農產、文化、藝術與微旅行遊程體驗的豐富農村遊程,盼能滿足親子、文青、樂齡及單車愛好者客群,讓台中農村被更多人發掘出屬於它的美好。

可樂旅遊總經理李季伯說,過去主力都在做國外旅遊,但因應疫情可以全力投入國旅市場,這次與台中農業局的規劃行程,讓他發現台灣國內很多不同的旅遊景點,像是台中永豐社區的酒堡庄是台灣少見的葡萄酒製作園區,業者製酒還用易經卜卦方式來選擇酵母。

台中市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則指出,台灣農業發展相當發達,這次將農業產業跟觀光面結合一起,希望可以將5大旅遊行程推給全台旅客,未來也可以持續經營推出各種不同的遊程。

除了台中市政府外,苗栗縣政府近期也推出結合休閒農業的旅遊行程,推出「秋遊苗栗安心玩系列活動」,以時下流行的輕旅行、互動活動為主題,首場活動就結合雙潭休閒農業區活動,邀請旅客感受農業與人文藝術結合自然風景的不同風貌。(編輯:陳清芳)109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