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山大學申設醫學院系 跨海與澎湖縣簽合作協議

2020/10/20 19:06(10/20 1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0日電)中山大學積極申設醫學院系,校長鄭英耀今天跨海到澎湖與縣長賴峰偉簽署合作協議,未來要產學合作、學術交流等,攜手開發醫療技術,提升偏鄉醫療品質。

中山大學與澎湖縣政府今天宣示攜手合作,培育偏鄉醫療人才。身為澎湖子弟,鄭英耀盼能為「母親的土地」有所貢獻。

資料顯示,澎湖人口數將從目前的10.5萬人至2026年減為10.1萬人;但65歲以上長輩,將由現在的1.77萬人增加到6年後的2.22萬人,占人口比例約2成。

鄭英耀說,偏鄉長輩,需要有更安全、更完善的長照與醫療資源。他指出,中山團隊創建一套生生不息的「公費醫療生態系統」,規劃公費醫學生在學時至偏鄉投入志工服務、協助社區醫療;畢業後擔任「小鎮醫師」,擁有足夠的臨床經驗後回到醫學中心。

他說,支持正在離島偏鄉服務的學弟妹,讓這些醫師能看到未來、獲得支援,離島偏鄉的醫療照護才能永續。

賴峰偉也指出,澎湖縣由於交通等因素資源長期不足;為提升地方政府治理效能,期望借重學校寶貴的學術經驗,協助縣府在弱勢照顧、公共衛生、公共政策等面向的品質躍升,發揮島嶼人才素質的正能量。

鄭英耀表示,醫學院系成立後,未來若有大規模傳染病發生,可協助提供偏鄉第一線人力和最新醫學科研技術,提升澎湖地區居民醫療服務品質,守護離島與原居民健康等;尤其中山還有一套「非接觸式者生理感測系統」,可24小時遠距偵測患者的呼吸及遠端監測病患生理情形,設備先進且有助於降低交互傳染風險等。(編輯:陳俊碩)109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