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振誠回歸「初心」 推創意食譜可麗餅配鹹水雞

2020/11/9 14:16(11/9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9日電)記錄國際名廚江振誠生涯重要轉捩點的電影「初心」,將於12月登陸串流平台Netflix,江振誠在宣傳中分享獨家驚人食譜「可麗餅配鹹水雞」,直言口感就像墨西哥捲餅。

江振誠還點名「冰淇淋加醬油」,他認為冰淇淋和豆味香濃的醬油搭配絕妙,就像海鹽冰淇淋,這個創新組合更曾出現在旗下餐廳之一RAW的菜單中。但被問及網友推薦的創意食譜「泡麵配布丁」,江振誠大笑直呼:「完全是一個蠻噁的事情吧。」

「初心」全片濃縮江振誠過去30年來的廚師生涯精華,真實呈現他回歸初心的人生觀,與他努力傳承親身經驗,並想讓世界嚐到台灣味的期待。江振誠表示,過去一心想當躋身世界頂尖廚師,現在卻想成為當初對凡事充滿好奇心、想像力的自己,更以8字金句「堅持到底,勿忘初心」鼓勵年輕人。

「初心」今年在台灣上映票房突破新台幣千萬,引發觀眾熱烈迴響,江振誠表示:「有一場超過400位學生穿著廚師袍來看電影,讓我感覺對這個產業很有責任,當初選擇回到台灣耕耘的決定非常值得。」

此外,他為宣傳此片跑遍全台灣,意外創下環島3次的驚人紀錄。其中他最難忘的是在台南全美戲院放映,不僅封了整條街更鋪滿華麗紅毯,還請到國寶級手繪電影海報畫師顏振發親自操刀巨型電影海報,「好像回到60年代,感覺真的很奇妙」。

江振誠聽聞Netflix美食節目「世界小吃」將台灣傳統美食推向國際,也讓嘉義知名的林聰明沙鍋魚頭廣為外國人所知,他驕傲表示:「林聰明沙鍋魚頭廚師是我在大師工作坊的學生,真是太巧了。」他並笑說:「台灣的傳統美食都藏身在巷弄間。」

在台北石牌出生的江振誠,最喜歡巷口的無名蛋餅,後來搬到士林求學時,愛上一家超過40年歷史的甜不辣老店,現在他住在宜蘭,也開發出在地美食推薦清單,位居榜首的是東門市場「嘟好燒」,讓江振誠直呼「這些美食都值得被國際看到」。

電影「初心」將於12月8日在Netflix上線。(編輯:管中維)109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