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武漢肺炎確診將破6千萬人 學者憂康復率下降

2020/11/25 13: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5日電)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今天表示,11月底前全球確診武漢肺炎人數將突破6000 萬人,隨著冬季和耶誕節來臨,歐美疫情可能再起,而康復率下滑更是警訊。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今天透過線上直播解析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國際疫情,目前全球已超過5900萬人確診,團隊推估至11月29日,全球確診人數將突破6000萬大關,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康復率下滑,未來疫情如未減緩,醫療資源恐再度崩潰。

陳秀熙提到,隨冬季和耶誕節來臨,美國疫情可能再起,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提出組專家諮詢委員會、要求人民戴口罩、透過國防生產法增加個人防護設備、投入250億美金在疫苗生產分發與管理、組成10萬人公衛團隊追蹤接觸者等5項防疫新政策,盼減緩美國疫情。

陳秀熙表示,歐洲多國經過嚴格管制,疫情已趨緩,但耶誕節是否會讓效果打折,需持續觀察;中東疫情高峰再現,伊朗將實施至今最嚴格的封鎖令,土耳其開始實施週末局部宵禁;而香港、日本、南韓近期都有區域群聚感染。

另外,值得注意的還有印度,陳秀熙指出,印度因確診突破900萬人,緊急批准使用至少4種藥物,但此作法很危險,因為這些藥物並未有足夠數據證明藥物療效,呼籲全世界各國謹守有科學證據的抗病毒藥物或疫苗,以維持安全效益。

陳秀熙表示,目前疫苗還有很多問題待釐清,例如疫苗施打的直接與間接效益、免疫力持續時間、針對高風險族群的效益評估、疫苗全球分配政策待整合,疫苗如施打在高危險族群的效果不好,可能就要考慮是否將疫苗施打在年輕人身上,以產生間接免疫效益來保護高風險族群。(編輯:張芷瑄)109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