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3所台商學校 近8成學生選擇留陸考英聽

2020/11/26 1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6日電)110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二次考試訂於今年12月12日舉行,於東莞、華東設大陸考場。大考中心今天表示,近8成台校學生,選擇留在大陸考英聽二試。

「聯合新聞網」報導,受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原預定在大陸考場應試的學生,被要求簽下協議書,承諾一旦無法應考需自行負責,導致超過7成考生決定提前返台,大考中心初步決定取消大陸考場。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今天上午在記者會上鄭重澄清,大陸3所台商子女學校(東莞、華東、上海)共439人,其中345人英聽二試選擇留在大陸考場應試,占78.59%。只有94人先行返回台灣,準備在台參加英聽二試。

周兆民表示,大考中心人員昨天已前往大陸,他並秀出人員穿著防護衣進入松山機場的照片作為佐證,昨天下午5時左右,人員已抵達大陸的防疫旅館,將依照規劃進行後續的隔離檢疫。

周兆民表示,大考中心安排的英聽二試試務人員,都具中華民國國籍,但有部分是目前在大陸任職的台灣人。可以確保每一個試場,都至少有一人是從台灣派去,且所有試場都有連線監看,外界可以放心。

高中英聽一年舉辦兩次,考生可兩次都參加,成績擇優。受疫情影響,今年10月24日舉行的高中英聽第一次考試不設置大陸考場,大陸3所台商子女學校無法在大陸考試。經教育部邀集相關部會討論,決定英聽二試恢復設置大陸考場,投入經費約新台幣1500萬元,比往年300萬元多出許多。

由於疫情的不確定性,教育部和大考中心要求大陸台校學生謹慎審酌可能的風險,如果防疫規則突生變化,可能導致大陸考場被迫取消。根據大考中心最新統計,約2成學生選擇回台應試。(編輯:卞金峰)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